Space Colony X Excαlibur(2)

Lancel0t:

【一】


/2018年10月6日/


地球


        "呼,呼。"
        "慢一点! 你跑太快啦,我要摔下来了!"
        "不会的,不会。"


        除了这零星的对话声,周围的世界是纯粹的一片静谧,月光安然地洒下,照出黑暗中疾行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大约十岁左右的男孩兰斯,背着比他晚一天出生的妹妹洛特,在典型沙漠性气候的寒夜中,在一个小山坡上一刻不停地跑着。
        说是小山坡,更不如说是一个小土丘。从面向村庄的坡上去,顶上有一块被风化形成的巨大岩石,岩石后面的坡面对的就是沙漠。
        那块岩石在山顶上见证了村庄的建立,背对着沙漠定居的人们,也把这块石头当成了保障他们安居乐业的象征。虽然不难办到,但村中忙碌的人们基本上从未登上过这块岩石。一来是出于敬畏;二来,是这背后除沙漠外,也别无他物了。


        "哥,我下来吧,我自己又不是不能走。"
        "没事,我不累。"


        山顶的巨石迎来了两位小小的访客。哥哥熟练地寻着一侧凸起又不尖锐的硬石,在黑夜中登上了这块巨石。而洛特则紧跟着,虽然在深邃的夜晚中看不见任何东西,但她仍寻着哥哥的轨迹,慢慢摸索上了石头。


        "来,最后两步,抓好了,我要拉你上来了。"
        "等等,慢一点啦!"


        其实洛特并不是真的想要慢一点。只是夜晚被冻得寒冷干燥的手在碰触到温暖的掌心时,下意识地不想松开罢了。
        她感觉很温暖,很安全。这是哥哥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她很喜欢这种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 "这......真漂亮。"
        "是啊,真漂亮。"


        石头的那边,除了沙漠,还有星空。

        "我想要当宇航员,全世界最棒的那个!"
        "洛特,你认真的吗?"
        "我可没在开玩笑!"
        "那就好。"


        星空之上,除了虚无,还有梦想。


P.S.: 人名只是我想不出来了......与其他世界观无关。
       
  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归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